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Qt版本数字华容道--不喜勿喷,纯属无聊
nigoole发表于 2019-07-17 16:48
Qt版本数字华容道!纯属无聊,初衷是写给家里小朋友娱乐的,同时也能培养他动脑的习惯!,只做了3-6阶。产生的随机数可能无解,此时需要重新点开始!
要想华容道产生的随机数有解,须满足如下条件,(ps:本代码中未去实现,如有大神可完善之)
首先了解什么是逆序数:即一个数字序列,将其中所有数字依次两两对比,若大数在前,小数在后,那么这就是一对逆序数。这里说到的逆序数,指的是数字序列中逆序数的数量。比如:上文提到的1、2、3、4、5、6、8、7,逆序数只有1个,即8和7。
若格子列数为奇数,则逆序数必须为偶数;若格子列数为偶数,且逆序数为偶数,则当前空格所在行数与初始空格所在行数的差为偶数;若格子列数为偶数,且逆序数为奇数,则当前空格所在行数与初始空格所在行数的差为奇数。

代码奉上,骗点CSDN积分,~~积分是系统自己设置的。
CSDN下载链接
平台下载: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附件: Huarongdao-src.zip (437 K) 下载次数:165
回帖(10):
10楼:
9楼:toby520:            (2019-07-18 13: ..
8楼:

全部回帖(10)»
最新回帖
收藏本帖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