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高手进来帮忙看看,qt 多线程绘图,graphicsview等
onlyone发表于 2019-09-16 09:28
现在项目需要多线程绘图。在网上看到一个结论:QImage QPixMap 只要调用绘图功能,都只能在主线程GUI中调用。子线程是不能操作绘图函数的。
第一个问题:这个说法对吗?我自认为该说法是对的。网上有些在子线程调用drawline 等方法的例子,可能都是瞎倒腾。
第二个问题:如果真的只能在主线程绘图,那么是不是QT就没有办法多线程绘图了呢?
尤其是结合graphicsScene 等,如何进行多线程绘图?
回帖(11):
11楼:是这样的,直接操作ui的函数必须放在主线程的,没什么好讨论的,那个QImage是内寸操作。
10楼:画图,分为 1 在界面显示,和 2 在缓存(或显存)绘制两个部分;
界面显示,自然要在主线程 ..
9楼:20091001753:线程的限制,是指绘制界面的功能,必须在主线程。
QImage,是图片数据,你爱怎 ..

全部回帖(11)»
最新回帖
收藏本帖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