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基于协程的网络编程库QtNetworkNg
songhuirong1发表于 2019-11-19 08:50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Qt的网络库,叫QtNetworkNg,这是它的简单介绍:
QtNetworkNg 是一个基于协程的网络编程库。目标为 C++ 开发者提供简洁而不失强大的网络编程 API,成为 C++ 界最好的网络编程库。目前已经具备完善的协程管理功能、基本的 socket 编程和完善的 HTTP 1.1 客户端。
和 boost::asio 相比,QtNetworkNg 的 API 更为简单,使用方法与 Python 的 gevent 和 requests 相当类似,简洁而不失强大。和大多数协程库相比,QtNetworkNg 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协程管理机制,甚至还包含了协程锁、事件等实现。
目前 QtNetworkNg 已经支持多种平台。如名称所示,QtNetworkNg 依赖于 Qt.
QtNetworkNg 根据平台选择使用 ucontext/window fiber/fcontext。默认使用 fcontext,这是 boost context 所使用的高效汇编代码。
官网地址:https://qtng.org/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hgoldfish/qtnetworkng
有人了解这个网络库吗?性能如何?高并发如何,比如linux下是否支持epoll。
回帖(9):
9楼:圣域天子:QtNetworkNg 呀
Qt本身当然不支持(2019-11-20 15:03)
我大致看了下,没看到, ..
8楼:songhuirong1:你说的是哪个支持IOCP和epoll?是Qt吗?还是QtNetworkNg这个库。 (2019-11-20 ..
7楼:圣域天子:看到有对IOCP的支持,也找到了epoll的方法使用,应该是支持的。(2019-11-20 10:46)

全部回帖(9)»
最新回帖
收藏本帖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