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事件循环是什么?
回帖:笑颜:Qt的事件循环是什么? 可以这样给你解释。
假设我们写个简单的main函数,如果没有任何阻塞,那么这个main函数很快就结束了,那么一般情况下进程就结束了。
事件循环就相当于在main函数里面写了个while(1);让main函数一直不结束,进程就一直不会退出。
然后,我们知道对于界面程序 .. (2019-08-13 20:43) 
exec()后面的代码无法执行,前面的代码造成的任何结果都可以运行,比如connect,计时器,事件对吧,那其他线程给他发信号他会处理吗,应该会,对吧。那这个QEventLoop本地循环呢,这个本地循环应该只响应本地的(从线程开始到loop.exec())的事件吧,那线程的exec()只响应线程的内的事件吗,这个似乎不对,应该其他线程可以给它发信号,主线程循环是否就是响应主线程及其子线程所有的事件,这样理解对吗?
下一楼›:介农酥:exec()后面的代码无法执行,前面的代码造成的任何结果都可以运行,比如connect,计时器, ..
‹上一楼:学过Windows程序设计第一章就知道了。

查看全部回帖(11)
«返回主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