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请教关于QTCPServer和QTcpSocket的问题
回帖:看你的描述,是1个socket监听,4个tcp客户端连接。要注意如下关键点:
1)模型是用的slect机制吗,阻塞还是异步。qt默认是使用信号曹的异步机制的。如果是异步,则自己要及时读取消息,或者干脆消息不满足则啥也不读,等满足完整报文再处理。
2)网络封包,需要有一套格式,不能乱收,比如先收头部,头部有报文的整体长度,等全部数据长度过来,再接受,否则等第二次信号。
3)多线程的问题。看看网络是不是io很大,如果很大,则是不是有网络io阻塞问题。这样必须换带宽更大的路由器。如果是单线程处理不过来,cpu反应慢,需要考虑多线程编程。
可能的问题很多。但是我觉得,还是你编程错误导致的,或者Ip冲突等低级错误。
下一楼›:clickto:实测,我遇到的这种中断,并不是确定的timeout或者其他的连接断开。因为如果是连接断开 ..
‹上一楼:海森堡:请问这个过程中,是QTcpServer产生了timeout无法发送信息,还是QTcpServer产生了timeout ..

查看全部回帖(14)
«返回主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