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段错误(segmentation fault)
作者:ulysses
日期:2008-08-27 15:38
内容:
我在PC端用交叉编译器编译的QT程序拿到板子上跑就报segmentation fault(段错误)
而我在PC段编的小C或者C++程序在板子上却可以正常运行.已经郁闷我一天了
有人碰到过同样的问题吗?
我已经把在qt-embedded-2.3.10编译出的库libqte.so复制到我文件系统的usr/lib下了
其他的3个链接也建立好了
我用的是3.4.1交叉编译器 PC端内核是2.6.26 板子的内核是2.6.14.1
板子是s3c2410
#1 [fanzhichao 08-27 16:35]
用qDebug添加调试信息,起码你要知道断错误发生在哪里
#2 [ulysses 08-28 08:07]
引用第1楼fanzhichao于2008-08-27 16:35发表的 :
用qDebug添加调试信息,起码你要知道断错误发生在哪里
怎么搞没弄过!!
#3 [guoyun_he 08-28 09:10]
两个没有可比型。segmentation fault 通常是发生了溢出错误,你可以在程序中加入qDebug("Msg"),放在不同的位置,看你的程序运行到什么地方发生段错误!
#4 [ulysses 08-28 10:02]
我这么说吧
我在PC端编译目标板子上的程序 加了-L$QTEDIR/lib -lqte可以正常编译通过.但我把程序放到开发板子上运行就报段错误.
我又做了个尝试:就是在一个test.cpp里就方了个空的main函数. 加了-lqte之后在板子上跑还是段错误 但是同一个程序如果我不加-lqte选项就可以在板子上正常跑 这说明是我的库的问题? 编译能通过为什么跑起来就报段错误呢?
#5 [benhaizi 04-20 23:07]
请问 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我也出现同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