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嵌入式QT播放器
作者:qqwangbalu
日期:2009-02-05 13:40
内容:
想修改一个播放器到嵌入式开发板上,前端用QT显示播放,后端用mplayer解码播放,不知道可否实现,
大家提提意见!
#1 [landuochong 02-09 09:08]
当然可以,我都做过了
#2 [foruok 02-09 15:53]
问一下landuochong,你是怎么做的呢?
我也在做这个东西,目前是在PC下用Qt For Embedded Linux(4.4.3),用framebuffer,不启动X。
我用mplayer的slave模式,想把视频输出到Qt for Embedded Linux(4.4.3)的窗口中,用wid参数,告诉我找不到X11。我用"-vo fbdev -wid",视频没办法放进窗口里,总是显示在左上角,而且会覆盖qt窗口,也就是说qt的窗口在有视频的区域没办法显示。
另外我想把qt的窗口叠加在视频上,做半透明效果。不然的话可以调整mplayer的输出位置,和窗口位置吻合,那样看起来就会象嵌在窗口里了。
我是在PC环境下,没有启动X,针对当前硬件编译的源码。
麻烦指点一下,谢谢。
#3 [qqwangbalu 02-10 17:19]
好像没什么人气!
#4 [jzj139 02-14 21:32]
第一步:交叉编译mplayer,在开发板子上能够正常播放音频和视频
第二步:研究smpalyer的源码。
第三步:自己写一个适合你的开发板的GUI。
第四步:优化速度和界面处理的问题。
#5 [armtt6 02-19 10:30]
我现在也要使用mplayer播放视频文件,先学习学习,以后大家多多讨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