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embedded-wince-opensource-src-4.4.3编译错误
作者:laurentium
日期:2009-02-16 16:45
内容:

Xp+sp2
vs 2005
pocket pc phone开发
安装过程:
1、安装vs sp1
2、安装.NET Compact Framework 2.0 sp2
3、安装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SDK Refresh
4、安装ActiveSync 4.5
5、编译qt-embedded-wince-opensource-src-4.4.3
> configure -platform win32-msvc2005 -xplatform wincewm60professional-msvc2005
> set INCLUDE=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includ
e;D:\Program Files\Windows Mobile 6 SDK\PocketPC\Include\Armv4i
>set LIB=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lib\armv4i
;D:\Program Files\Windows Mobile 6 SDK\PocketPC\Lib\Armv4i
>set PATH=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bin\x86_a
rm;%PATH%
>nmake
漫长的几小时后,出错了
LINK : fatal error LNK1000: Internal error during IMAGE::BuildImage
Version 8.00.50727.762
ExceptionCode = C0000005
ExceptionFlags = 00000000
ExceptionAddress = 10B59ACF (10B00000)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
ual Studio 8\VC\ce\bin\x86_arm\c2.dll"
NumberParameters = 00000002
ExceptionInformation[ 0] = 00000000
ExceptionInformation[ 1] = 012B2AB0
CONTEXT:
Eax = 00000000 Esp = 0012EBD8
Ebx = 000003E8 Ebp = 0012EC0C
Ecx = 000003E8 Esi = 012B27F0
Edx = 10C30D68 Edi = 10C30DE4
Eip = 10B59ACF EFlags = 00010206
SegCs = 0000001B SegDs = 00000023
SegSs = 00000023 SegEs = 00000023
SegFs = 0000003B SegGs = 00000000
Dr0 = 00000000 Dr3 = 00000000
Dr1 = 00000000 Dr6 = 00000000

Dr2 = 00000000 Dr7 = 00000000
NMAKE : fatal error U1077: “"D:\ ..


#1 [浪漫天使 02-17 10:13]
我倒没有遇到什么
装vs2005, Windows Mobile 这些就不用说了,不过我装的是 Mobile的5.0版本,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关系??
第一步: 解压,改目录名,比如我就改成qece4.4.3,设置环境变量,把 F:\qece4.4.3\bin 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里面;
第二步:开始-》程序-》vs2005-》visual stadio tools-》Visual Stadio 2005 命令提示,出现一个命令行窗口,在这么命令行下cd到你的qtece目录,比如我的是 cd /d F:\qece4.4.3
第三步,就是 configure -platform win32-msvc2005 -xplatform wincewm50pocket-msvc2005
第四步:cd bin 就是打开 那个bin的目录 输入 setcepaths wincewm50pocket-msvc2005 回车 就是根据qt提供的批处理文件搞定那些set的东西。
第五步:nmake。中间除了告诉几次空间不够外,没有什么别的了。
注意 ,根据我这里的编译至少要准备好2.5G的空间。
over。
其实认真看包里面的INSTALL文档写得很清楚的了。。。。
#2 [浪漫天使 02-17 10:30]
想问一下搂主,东西是编译好了,但是运行程序时候提示说不是有效的win32应用程序,这是什么问题呢?
我没有搞过嵌入式的开发,我是不是要买板子呢?买什么板子好呢?
qte + windows mobile 开发的环境如何搭建呢? 我还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呢?
以前一直搞桌面的程序开发,要搞嵌入式开发,我要准备些什么知识或者书籍呢?
#3 [laurentium 02-17 11:15]
嵌入式的程序编译出来,需要在模拟器里或者板子上调试运行,直接在pc上应该不能运行的
#4 [laurentium 02-17 11:18]
我倒是按照install 和 readme来安装的,但是设置环境变量那里我是自己写,我试试用qt提供的批处理文件试试吧
#5 [浪漫天使 02-17 11:18]
呵呵刚才 百google度了一下
首先是基本概念
http://www.csdn.net/subject/WMDevTools/ 参考这里
我想说的是 我下面的理解是否正确,还请版主多多赐教啊
第一
WinCE:Windows CE是微软为嵌入式设备打造的通用操作系统,这里说的是wince是一个操作系统,类似与linux也是一个系统
不同的是linux系统他不分嵌入式和非嵌入式,而windows就分了嵌入式(WinCE)和非嵌入式(Windows xp类似这些)的系统,是这样么?
第二
Windows Mobile:Windows Mobile 是 Microsoft 用于 Pocket PC 和 Smartphone 的软件平台。Windows Mobile 将熟悉的 Windows 桌面扩展到了个人设备中,就是说 Mobile 是一个平台,一个运行于ce上的平台,是软件方面的平台,就是qq这个软件,我们用的是在桌面环境上的,如果要用到嵌入式环境上,就要用Mobile平台上开发一个嵌入环境版本的qq,而不是原来用vc平台开发的桌面版本的qq,我这里的“vc平台”是一种意思的表达,呵呵。那么qt就来了,qt的嵌入式版本 就类似于这个mobile的平台, 是这样么?
第三
PocketPC和Smartphone:Smartphone 主要是在格式因素和使用两方面作为一种电话设备而设计的。它经过良好的微调,可以用于发出和接收呼叫,并且还可以作为消息处理设备。Pocket PC 主要是作为一种小型个人计算机而设计的,对于查看和管理数据与增强消息处理而言很不错。某些 Pocket PC 设备也具有电话功能。 类似的qt2时代,也有qtopia 和 qte。一个针对电话,一个针对更广泛的嵌入设备,比如柜员机,工控机,武器装备。。,是这样么?这里顺便提一个问题,到底 qtopia 是qte的子集还是反过来呢,分别对qt2和qt4分别讨论 一下吧?
那么这个 qt-embedded-wince 的意思 是否就意味着qt的嵌入版本也可以wince这个系统上,言外之意就是qt不但要跨桌面的操作系统,连嵌入式的操作系统它也跨??

<< 1 2 3 >> (1/3)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