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再问为啥装qte后必须要安装qt-x11
作者:mathieu
日期:2009-06-10 14:05
内容:

网上有人说,装qt-x11是需要uic工具,可是装完qte后,在qte的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已经有了uic可执行文件;
也有人说,装qt-x11是为了提供designer,可是在qte的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也有designer可执行文件;
况且我安装的是KDE桌面系统,系统里已经自带了QT3 Designer;
还有人说,装qte后,就提供了tmake工具,可是我在qte的安装目录里只见到qmake,没有tmake;
如果装qt-x11是为了获取qvfb工具,我们为什么不单独下了qvfb的包安装?
总之我觉得乱糟糟的,为啥装qte后必须要安装qt-x11?


#1 [shiroki 06-10 14:17]
你的qte什么版本? 别人说的都对, 不过可能不是针对你这个版本。 另外那些工具如designer版本不兼容的话是不能用的。 比如你qte是2.x或4.x就不能用系统带的qt3的designer。
#2 [mathieu 06-10 14:24]
我用的是qt-embedded-linux-opensource-src-4.4.3.tar.gz
实在不想安装qt-x11,太漫长了。。
版主,qvfb可以单独找个包安装吗?是不是可以不用装qt-x11?
#3 [gvim 06-10 15:41]
你没有X11是没法编qvfb的 。 但是你可以不用编译x11,装一个系统带的就行了
单独编qvfb的文章,请参考
http://www.cuteqt.com/blog/?p=55
#4 [yangyunzhao 06-11 14:37]
目前qte里面没有qvfb,不过你可以下载qt x11版本,然后config后,只make qvfb,速度还是很快的。不过有好几处问题得自己处理。官方做的不是很人性
#5 [bhwbj 06-11 15:02]
你可以不装qtx11,如果你只在板子上跑程序。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