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求助,Qt编译好的程序放在arm板上跑时找不到库文件
作者:warrior
日期:2009-06-16 08:53
内容:
Qt编译好的程序放在arm板上跑时找不到库文件,运行时报错为: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QtGui.so.4: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但是我已经把libQtGui.so.4.3.3 libQtCore.so.4.3.3 等文件复制到了目标板的/opt/qt/lib目录下(也曾经试过/usr/lib),而且也建立了名为libQtGui.so.4等的链接,但是都会报出相同的错误。
是不是路径没有设置正确?
我不知道怎么设置路径,就先建立了一个/root/.bashrc的文件,然后输入了
export QTDIR=/opt/qt:$QTDIR
export LD_LIBRARY_PATH=$QTDIR/lib:$LD_LIBRARY_PATH
export QT_PLUGIN_PATH=$QTDIR/plugins/
export QT_QWS_FONTDIR=$QTDIR/lib/fonts
保存后source /root/.bashrc
用echo $LD_LIBRARY_PATH 看了一下,
结果是/opt/qt/lib,貌似看起来也是对的。
用file命令查看里面的文件,显示的是“libQtGui.so.4.3.3: ELF 32-bit LSB shared object, ARM, version 1 (SYSV), stripped”
看不懂有没有问题。
是不是我路径设置的方法不正确?还是有别的原因?
是不是这几个库文件要加入根文件系统中重新建立一个镜像,然后在arm板上用这个镜像重新建立根文件系统啊?
恳请高手们赐教
谢谢!
#1 [coyote 06-16 09:04]
在开发板上export哦~
#2 [warrior 06-16 09:09]
是在开发板上export的,链接文件也是在开发板上建立的
#3 [coyote 06-16 09:12]
那权限呢?
#4 [bhwbj 06-16 09:18]
libQtGui.so.4是个链接文件,指向libQtGui.so.4.3.3。在板子上创建个链接就行了。
#5 [warrior 06-16 09:41]
权限是777,链接我已经在板子上创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