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已解决:QT和QT/E的应用程序通用否等4个问题(结贴)
作者:nufang19
日期:2009-07-21 17:20
内容:

毕业论文要做Qtopia的程序,前两周PC安装端安装了Qtopia2.2.0并进行了交叉编译。现在开始编程,但是有几个问题劳烦强人解答。
1、QT和QT/E的应用程序能通用否?我看好像General Qt Programming板块应用程序很多,而Embedded Qt Programming基本没什么应用程序,想知道能拿General Qt Programming的应用程序过来参考不。(我猜是不是因为依赖的库不一样,所以不能通用)
2、QT/E的程序和Qtopia的应用程序有什么区别?(是不是做个图标和.desktop文件就能在qtapia里启用)
3、X86的QT/E应用程序是不是只需要修改环境变量,然后把TMAKE修改成编arm的TMAKE生成makefile然后make就行呢?
4、qtopia应用编写的资料实在是太少了,路过的强人能不能提供下编写qtopia2.2.0应用的资料(电子书、教程、链接什么的都行),或者是各位强人当年是怎么成长的能给讲讲也好!呵呵。
向能看完我等菜鸟此等菜帖的每位同志敬礼!


#1 [nufang19 07-21 18:04]
自己顶一下!
#2 [nufang19 07-21 18:05]
再顶一下!
#3 [rqzrqh 07-21 20:54]
1:可以通用,QT的口号是一次编写,四处编译。提供给用户的API是一样的
2.Qtopia没用过,不知道。而且官方已经不维护了,不推荐用这个
3.X86上工具是qmake,X86编译和交叉编译都只需要设置PATH和QMAKESPEC
4.资料自己找。因为这做的很多都是商用软件,所以很难提供源码的。
找本代码比较多的书看看,有C++基础会非常好学的。再多泡论坛
#4 [shiroki 07-22 12:25]
1、2 不能通用。 不过简单改改就能用, 参照qtopia里带的小程序来改,比如clock。 主要需要改pro, main.cpp、加desktop, 比较没难度。
#5 [nufang19 07-23 14:19]
非常感谢强人rqzrqh和版主shiroki 的热心解答!
版主的意思是不是QT/E的程序改改pro, main.cpp和加desktop就能在Qtopia里运行呀?
不过版主说的“1、2 不能通用”指的是什么请明示,呵呵。
QT和QT/E的应用程序能通用不能,很困惑呀...
说是QT/E是QT的超集,意思是不是说大部分的QT应用都可以直接用QT/E库编译运行呀?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