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程序无法执行
作者:la_fisher
日期:2009-07-27 11:28
内容:
刚接触QT不久的菜鸟,请大家勿笑。我的目标是在一个工控板上装一个linux内核,然后,使用QT-Embedded,运行图形界面的程序。下边是我的操作过程:
1> 在工控板安装Ubuntu 9.04 Server版,并配置build-essential
2> 下载qt-embedded-linux-opensource-src-4.5.2.tar.gz,然后拷贝到工控板的硬盘中,并解压
3> 执行 configure 配置,没有添加参数
4> 执行 make编译
5> 执行 make install安装
6> 配置环境变量,打开~/.bashrc,添加以下3行:
QTEDIR=/usr/local/Trolltech/QtEmbedded-4.5.2
PATH=/usr/local/Trolltech/QtEmbedded-4.5.2/bin:$PATH
LD_LIBRARY_PATH=/usr/local/Trolltech/QtEmbedded-4.5.2/lib:$LD_LIBRARY_PATH
7> 在grub的menu.linux修改VGA选项,打开FrameBuffer,(添加VGA=0x303),并重启
8> 执行demos/books例子(直接执行,没有加qws),出现以下提示:
QWSSocket::connectToLocalFile could not connect:: Connection refused
上边的步骤可能都不对,我实在是太菜了,都是在网上搜到的,请各位大侠指点下,看看究竟是哪里出问题了。多谢了。
#1 [cnnbboy 07-27 11:41]
在PC上运行qte的程序需要qvfb
#2 [la_fisher 07-27 11:51]
也就是说,我需要装一个qvfb?
#3 [la_fisher 07-27 13:41]
补充:dev目录下有fb0和fb1文件,说明framebuffer是打开了的。
#4 [cnnbboy 07-27 13:41]
对,你需要一个qvfb,而且这个qvfb的版本要大于或等于qte的版本
#5 [la_fisher 07-27 16:09]
请问下: QTE的运行环境,必须要安装qvfb吗?
qvfb好像是一个模拟环境,现在我的工控板就是我的目标板,我装了QTE,然后开了framebuffer,还是不能运行程序么?
另外:不知道这种情况下怎么安装qvfb?
我试了以下两种方法:
1> 拷贝一个qvfb执行程序(另外的计算上安装QT-X11时编译出来的),到目标板,但是不能执行。
2> 拷贝qvfb目录到QTE源代码的tools目录,并编译,无法通过。
先多谢cnnbboy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