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ARM板子上的串口问题(结贴)
作者:nufang19
日期:2009-08-04 16:20
内容:

环境: PC端: Vmware-Linux9.0
2440-ARM板上: Qtopia2.2.0
进程: hello world 已在板子上mount运行成功。
目标: 通过ARM板接收单片机发来的数据,并在图形界面上显示。
个人技能: 以前偶尔用C编程,对C++不怎么了解
问题: 对在Linux-ARM环境下的串口通讯编程流程非常模糊,具体有下面几点:
1.串口读取数据的代码是不是和操作系统Linux直接打交道,和QT/E库没什么关系,取完数据后显示的时候才需要调用QT/E库?
2.在PC端编程后,能不能编译成X86的程序能在PC端上仿真么,也就是说PC端的串口设置和调用和ARM开发板的一样么(请将使用VMware虚拟机的情况一并考虑)?
3.不知道Qtopia的多线程是指的什么,是指多个窗口呢还是指的是多个任务一并运行?如果我的程序流程是先在串口读取数据然后图形界面显示的话,应该不会用到Qtopia的多线程编程吧?

望在此领域有所造诣的前辈给予我等菜鸟一点点帮助!不胜感激!


#1 [nufang19 08-05 11:10]
自己顶一个!
#2 [nufang19 08-09 15:08]
没人回复?再顶一个!
#3 [zhilong2382 08-20 01:02]
呵呵,可以看我的贴,和51通信的,
#4 [hanfeng000 10-01 16:03]
解决了没有啊?
#5 [nufang19 10-04 19:55]
坛子里没人管,自己解决了!
自己解答给后来者参考下:
1.串口读取数据的代码是和操作系统Linux直接打交道,和QT/E库没什么关系。
2.在PC端编程后,我没有在PC端上仿真,直接在ARM开发板上搞。
3.先在串口读取数据然后图形界面显示的话,不会用到Qt的多线程编程。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