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局部界面切换的问题
作者:feiyinziiu
日期:2010-02-28 11:59
内容:
底层是一个widget。
整个界面是分为两部分,左边半部分是一列按钮,右半部分需要根据左边的按钮来进行相应的动作
比如,点击设置,那么右边就会出现对应的设置界面。
点击启动,右边就会出现相应的启动界面。
各位,不知道这种情况怎么实现呢?
谢谢
#1 [pinkfrog 02-28 12:25]
左边搞一个QButtonGroup,connect(buttonGroup, SIGNAL(buttonClicked(int)), this, SIGNAL(buttonClicked(int)));
右边的窗体使用QStackedWidget,把要显示的widget添加到stacked widget里面
在底层widget连接信号:connect(leftWidget, SIGNAL(buttonClicked(int)), rightWidget, SLOT(setCurrentIndex(int)));
代码可能有误,思路大致如此
#2 [ooyoyo 02-28 17:20]
就是这个思路,我是用QT2做的类似的界面
#3 [feiyinziiu 02-28 20:35]
引用第2楼ooyoyo于2010-02-28 17:20发表的:
就是这个思路,我是用QT2做的类似的界面
哦??
LS可否给我指点指点,我QQ:46231244
今天下午试了下,那个QWidgetStack类。
也就是我没点击一个按钮,就是用一次raiseWidget()函数用以显示一个widget
但是我有个疑问,如果这么做的话,需要使用信号与插槽
插槽的内容也基本就是 wdget->raiseWidget(1);
请问下,这个信号与插槽应该怎么写呢?
谢谢
#4 [feiyinziiu 03-02 17:10]
。。。
咋没人解决呢?
#5 [burning423 03-02 18:36]
左边可以一个QListWidget,右边可以一个QStackedWidget,这样就可以实现你要的功能了。具体的可以参考C++ GUI Programmingwith QT4一书中的Chapter 6中的Stacked Layouts。
希望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