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extserialport类编写串口问题
作者:xuyuan1412
日期:2010-07-01 09:09
内容:

我先说一下我的状况吧,我想用Qt4编写的串口程序来对tq2440来进行串口控制,主要就是实现串口的读写就行,参数只需要在初始化的时候设置就好了。
我现在用的是qextserialport类来编写的程序,在Linux上编写的时候并没有出现很多问题,可是移植到ARM板子上就出现问题,经过调试发现时这个类采用的是定时器监听的模式,打开串口以后,定时器一直处于运行状态,导致的串口不能发数据。把定时器关死之后,发送数据很好用,可是收不到数据了又。还有 串口接收数据长度一定,可是我明明写的是readall,想问一下你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解决办法,不用这个类也可以,只要能完成串口的读写就行。


#1 [zzz945 07-01 18:15]
试一下用QSerialDevice,qextserialport我用得时候也有很多问题, 换成QSerialDevice就没有问题了, 他们得接口差不多, 替换一下很容易
#2 [xuyuan1412 07-01 22:13]
引用第1楼zzz945于2010-07-01 18:15发表的 :
试一下用QSerialDevice,qextserialport我用得时候也有很多问题, 换成QSerialDevice就没有问题了, 他们得接口差不多, 替换一下很容易
你说的是一个Qt的类吗?
#3 [zzz945 07-02 11:46]
是第三方的类
#4 [xuyuan1412 07-04 19:54]
引用第3楼zzz945于2010-07-02 11:46发表的 :
是第三方的类
问一下从哪能搞到?
#5 [闲雨 07-05 19:25]
我也用的 这个类,我用定时器定时接收的,20ms收一次
总体来说感觉不太爽
msn:sxdyf@tom.com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