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提问】如何实现将子窗口显示在父窗口中?
作者:wrduan
日期:2006-03-01 20:24
内容:
我建了widget 的窗口 form1form2 ,两个窗口,在form1窗口中有一个 Button, 我希望点击form1中的button后在form1 的窗口区里显示 form2 的内容,在窗口form2上有一个” 返回“的button ,希望点击后 从form2 返回到form1.不知到我这样描述是不是清楚。希望得到指点。
谢谢!!
#1 [nanhu_007 03-02 06:27]
form1为QWidget,form2为QDialog就可以了,点击form2的返回,form2就hide了,就显示form1了。
#2 [wrduan 03-06 23:57]
谢谢楼上的回答。但是,可能我的描述不是很准确,或是其它,你这样的方法好像不行。我是希望在Form1的边框里显示form2的内容,类似 Table的多页操作,只是现在点击的不是 Table的标签,而是当前页面的一个button 按钮。
#3 [XChinux 03-07 00:09]
就是类似多文档窗口(MDI)样式的么?
可参考一下帖子中的那个程序的源码。
http://www.qtcn.org/bbs/read.php?tid=3230
#4 [sinl 04-04 22:01]
布局好了以后,show(),hide()不就完了嘛
#5 [mhli108 06-27 16:00]
回复:
只要在FORM1中定义form2对象 的时候,把构造函数的parent参数设为this.
form2* f2=new form2(this);
即可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