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關於qt-2.3.7的問題
作者:btopcst
日期:2006-05-16 10:38
内容:

當我建立好qt-2.3.7環境時…
export QTDIR=/root/qt-2.3.7
export QTEDIR=/root/qt-2.3.7
export LD_LIBRARY_PATH=/root/qt-2.3.7/lib:$LD_LIBRARY_PATH
export PATH=/root/qt-2.3.7/bin:$PATH

我至qt-2.3.7/examples/hello裡
qmake hello.pro
make
這樣就會出現下面的錯誤
g++ -o hello hello.o main.o moc_hello.o -L/root/qt-2.3.7/lib -L/usr/X11R6/lib
-lqt-mt -Xext -1X11 -1m
/usr/bin/ld: cannot fid -lqt-mt
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make: *** Error 1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問題嗎??我真的不懂…煩請告訴我…謝謝


#1 [kaspersiyu 05-16 11:22]
你把makefile中的 -lqt-mt 改成 -lqte-mt 试试
#2 [btopcst 05-16 14:20]
引用第1楼kaspersiyu于2006-05-16 11:22发表的“”:
你把makefile中的 -lqt-mt 改成 -lqte-mt 试试
我試過了…這樣卻會產生can not find -lqte-mt
我有一個疑問…在qt-2.3.7的範例中…它們原始的makefile是怎麼產生的…
應該是跟環境有關吧!!那環境又要怎麼設定呢??才會產產同樣的makefile…
它們原始的makefile可以過…但是它的執行是./hello -qws…它的執行環境是在文字介面下…
那它是embedded哦!!
我有好多未知…煩請大家能指導我…感謝
#3 [kaspersiyu 05-17 11:52]
请问你要将qt编译到什么平台上去?
#4 [btopcst 05-17 14:41]
引用第3楼kaspersiyu于2006-05-17 11:52发表的“”:
请问你要将qt编译到什么平台上去?
我現在只想利用qt-2.3.7的環境…在pc linux文字介面下…
在qt-2.3.7/examples/hello裡…重新產生Makefile…並編譯過…並執行…
但是目前連這樣都不能過…一定是我的環境有什麼不對…
所以想請教大家…應該很多人都有碰到這樣的問題…
#5 [kaspersiyu 05-17 15:35]
你在qmake生成的Makefile中改动一下:
CXXFLAGS = .............. 后面再加上 -DQWS-fno-rtti
LIBS = -lqt-mt 改为 -lqte-mt
环境变量设置同你自己的设置,编译,
这回应该能够编译通过了吧,你用的是qte
你还可以直接使用系统自带的qt库
也就是不设置任何环境变量直接
qmake
make
也应该能编译通过,这样直接运行就可以了,不用加 -qws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