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为什么用QTextCodec转换来显示中文,在qvfb中运行显示“段错误”?
作者:wuweisun
日期:2006-05-17 17:26
内容:
qte3.0.4。大虾指教
#1 Re:[提问] 为什么用QTextCodec转换来显示中文,在qvfb中运行显示“段错误”? [shiroki 05-17 20:03]
有没有check转换出来的qtextcodec指针是有效指针吗
#2 [wuweisun 05-26 11:24]
什么意思?如何check?
比如就用了这么一句给QString变量
QTextCodec::codecForName("GBK")->toUnicode(s)
#3 [shiroki 05-26 11:28]
QTextCodec::codecForName("GBK")->toUnicode(s)
这句话里前半句有可能返回的是空指针, 也就是你的库里没有包含GBK的codec
#4 [wuweisun 05-26 16:05]
哦,我觉得也是。用qvfb调试qte自带的i18n事例程序,中文都没有,显示的是方块。
那请问如果库里没有添加GBK的库我如何自己手动添加呢?在PC上RedHat9下如何添加?等移植时又如何在开发板上添加?哪里有这方面的文章呢?
多谢斑竹的指导。
#5 [shiroki 05-26 16:30]
3.x的版本我没用过。
不过应该代码里是有textcodec的。 大概是你的qconfig.h文件里定义了一些去掉codec的宏
你去include/qconfig.h里找找, 把带CODEC 宏都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