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下如何实现bmp的复制、移动
作者:henryhome
日期:2006-06-02 00:40
内容:
这是我毕业设计的内容,现在只是粗略了解了bmp的结构,目前只是可以在640*480的主窗口上描点(drawpoint)显示bmp而已(只要能够显示黑白的bmp即可),在头文件中也定义了bmp的基本参数,包括bmp横纵坐标,bmp长宽。不过对于如何能够让鼠标自由拖动bmp、如何复制一幅指定的bmp图片,还是搞不明白,希望大家能讨论讨论。
#1 [henryhome 06-02 00:42]
大家知道一点说一点吧,不要吝啬自己的笔墨啊
#2 [菠萝 06-02 08:21]
drag drop 就可以啊
#3 [henryhome 06-05 01:26]
drag drop怎么用,能说明的具体点吗??
#4 [henryhome 06-06 03:14]
我原本有设置一个输入bmp图片绝对路径的qtextedit,还有bmp preview(bmp预览)的一个按钮,这些都镶嵌在 TabWidget 上面,在TabWidget下面有个矩形区域,是用描点画出来的,在这个矩形区域能够显示bmp。
目前的想法是通过菜单里定义快捷键能够直接选中这个已经显示出来的bmp图片,不过弄了半天才发现焦点一直还停留在TabWidget上(就是说这时候不管你输入什么或者按什么快捷键都只是针对TabWidget进行操作),为了聚焦到bmp图片上,在对bmp进行选中操作时我认为必须先屏蔽掉TabWidget,用TabWidget->close 先暂时关掉,然后再调用keypressevent()来使用定义好的快捷键,就能够准确定位到我的bmp,当然定位到bmp必须要先算出它的起点,长、宽这些数据,并且用一个数组存放起来。
这只是目前的想法,这两天在努力实现中.......
大家如果有什么别的更好的想法可以交流一下啊
#5 [fygenius 06-06 12:53]
-_-
不明白泥在说什么?条理不太清楚。。现实bmp图像有那么麻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