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两个版本的QT 一个QT4一个QT3....
作者:fkwcowboy
日期:2006-06-06 02:52
内容:
linux自带的是3 我装的4 前几天的问题就是QT4的代码的原因 .
编译的时候为什么QT3优先呢?该怎么设置环境变量呢?
还有 .PROFILE在哪啊?是/etc/profile吗?
#1 [shiroki 06-07 17:17]
不同的发行版处理放式不一样
你在etc下grep QTDIR * -r 看看
#2 [chwoozy 06-08 14:04]
请看这篇帖
#3 [fkwcowboy 06-21 20:34]
哪篇帖啊~
#4 [chwoozy 06-23 20:25]
这篇http://www.qtcn.org/bbs/read.php?tid=2563
不好意思上次没发出来
#5 [chwoozy 06-23 20:29]
要点在这里:
很简单吧,这就安装完了,但是安装完了,并不表示能用了,还得设置相应的环境变量,因为可能和系统使用的Qt3.x相混了。 需要在我们的shell配置文件里增加几行(我这里是RedFlag Workstation 5.0, bash配置文件为.bash_profile:
PATH=/usr/local/Trolltech/Qt-4.1.x/bin:$PATH
export PATH
QTDIR=/usr/local/Trolltech/Qt-4.1.x
export QTDIR
x根据你的Qt具体版本取0到4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