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请教一个头文件的问题
作者:donylnx
日期:2006-07-20 21:57
内容:
我的一个程序在qt designer中编译成功了,可以用,可是到了qte下面就出现了问题:我用到了求绝对值函数abs,所以包含了头文件math.h在.cpp前面就用了#include ,可是到了qte下面编译就说我`abs' undeclared (first use this function),我想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要怎么修改呢?请帮我解答一下,谢谢!
#1 [igoo 07-21 09:40]
猜测:
是不是要用
#include //cpp的都用新的头文件,不带.h的,虽然最后实际用的可能还是math.h
另外确认一下是不是真在math.h中,我记得有些貌似数学的函数在stdlib中
#2 [donylnx 07-21 10:04]
谢谢你的答复,应该是在这个文件里的,因为我在qt中已经编译成功可以用的,现在到了qte中才不能编译,不知道两个软件对头文件的要求是不是有差别?
#3 [igoo 07-21 10:11]
不知道啥是qte
#4 [donylnx 07-21 10:27]
可以告诉我一下这个在qt中调用的头文件是在哪个目录里呢?我用的是red hat9,我可以把它靠到软件找到的位置吗?
#5 [donylnx 07-21 11:50]
我看到qte中的例子也有包含头文件的,我可以编译通过,难道是abs函数的问题,请教一下,我想用这个函数的话是不是包含在这个头文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