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请问下各路大神,QT里面怎么判断指针是否为空?
作者:cfanlis
日期:2014-07-02 16:12
内容:

请问下各路大神,QT里面怎么判断指针是否为空?
MainWindow *test;结果!test=false test==NULL也是FALSE,明明没有实例化啊~~~请各路大神指教啊~~~


#1 [cfanlis 07-02 16:12]
先帮自己顶一下~
#2 [shiziyang 07-02 16:19]
没有初始化成NULL的话应该会是个乱值
#3 [dbzhang800 07-02 17:01]
没有实例化的指针 叫 “野指针”,不叫“空指针”
#4 [pain22 07-02 17:16]
MainWindow *test=NULL
if(!test)
{
}
#5 回 dbzhang800 的帖子 [begboy 07-02 17:32]
dbzhang800:没有实例化的指针 叫 “野指针”,不叫“空指针”
(2014-07-02 17:01)
赞成DeBao兄的讲法。

另外提提我个人的看法:
对于没有实例化的指针,在不同的C/C++编译器其结果会不同,
甚至同一个编译器不同时期版本也会有变化。有些只是警告,如早期
的TC、BC、TCC、GCC/G++、CLANG、Intel C/C++等等;
但有些是除警告外不予继续编译,如IBM VisualAge for C++,CC等等
如最早期的CC编译器,没有实例化在编译期间会提示出错后直接退出编译(加选项除外)。

关于C指针,建议看看《C和指针》一书。
祝好运。
begboy

<< 1 2 3 >> (1/3)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