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一个按钮拉伸的大小问题
作者:qazaq408
日期:2014-12-19 21:30
内容:
比如有个QPushButton我用布局管理器安装在一个QWidget上
然后如果拉伸父窗体QWidget的话,这个按钮也会随之变形,
有没有办法设置下这个按钮,使得他在岁父窗体被拉伸的时候,长度适中等于宽度
就是保证这个按钮始终是个正方形
#1 [weiweiqiao 12-19 23:56]
长度适中等于宽度??
和你后面说的正方形有矛盾吧?
你是否希望控件大小保持不变???
#2 回 weiweiqiao 的帖子 [qazaq408 12-20 00:34]
weiweiqiao:长度适中等于宽度??
和你后面说的正方形有矛盾吧?
你是否希望控件大小保持不变??? (2014-12-19 23:56)
额。。。错别字
我的意思是拉伸的时候适中保证 width = height
#3 [sharkoasis 12-21 19:29]
设死长宽不就得了!
#4 [彩阳 12-21 21:27]
以前实现过,也回答了别人的问题。
思路是重载resizeEvent(),将其中设置长宽相等即可。切忌不要造成死循环。
#5 回 sharkoasis 的帖子 [qazaq408 12-21 22:32]
sharkoasis:设死长宽不就得了! (2014-12-21 19:29)
问题是我的这个按钮他需要被拉伸!!
就像win7自带的那个扫雷,你打开后里面的格子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拉大拉小,但格子大小虽然在变化,但格子始终是个正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