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数据库怎么存储汉字
作者:hezf
日期:2016-03-29 08:05
内容:
现在想在数据库里存储一些名字,例如QQ的名字
那么这些汉字是怎么存储的呢?我有下面两种假设
1、直接存储汉字
2、将汉字转码存储,取出的时候在转回来
不知道一般的做法是什么样的呢?
在数据库这方面基本是白痴
#1 [realfan 03-29 08:36]
可以直接存汉字
#2 回 realfan 的帖子 [hezf 03-29 09:01]
realfan:可以直接存汉字 (2016-03-29 08:36)
那么我这么做可以吧?
表头不使用汉字,然后内容是汉字
#3 [robinsonsir 03-29 09:27]
使用sqlite,表示没遇到这种问题,你使用的数据库是?系统编码是不是需要设置下
#include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QTextCodec *codec = QTextCodec::codecForName("System");
QTextCodec::setCodecForLocale(codec);
QTextCodec::setCodecForCStrings(codec);
QTextCodec::setCodecForTr(codec);
MainWindow w;
w.show();
return a.exec();
}
#4 回 robinsonsir 的帖子 [hezf 03-29 09:45]
robinsonsir:使用sqlite,表示没遇到这种问题,你使用的数据库是?系统编码是不是需要设置下
#include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 (2016-03-29 09:27)
不是遇到问题了,就是想问问各位都是怎么处理的汉字,数据库可能使用sqlite3
#5 回 hezf 的帖子 [robinsonsir 03-29 09:48]
hezf:不是遇到问题了,就是想问问各位都是怎么处理的汉字,数据库可能使用sqlite3
(2016-03-29 09:45)
用Qt操作数据库的时候没有特别的操作,表示没有遇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