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 原生+Web 混合开发的架构是怎样的?
作者:neeme
日期:2016-06-17 16:58
内容:

大家好:
写了一个APP ,在本机运行正常 ,完成所的功能。
现在想所一部份功能做成WEB接口,让Browser 能访问,并启动某些功能。
由于对WEB开如不了解,不知从何下手,请问用什么相关的技术呢?
谢谢!


#1 [fenglinzhi 06-17 17:23]
.
#2 [XChinux 06-17 20:02]
没明白你是什么意思,你是要让你的Qt APP内置浏览器访问外部网址?还是说你想你的APP内置HTTP服务器,让其他程序访问你的APP的HTTP服务提供的网址?
前者的话,你用WebEngine模块即可(qml的话用webview控件)
后者的话,恐怕用Qt写不是好选择。还是用Apache/Nginx+PHP,你的APP打包时带上它,启动时启动Apache/Nginx/PHP。
#3 回 XChinux 的帖子 [neeme 06-18 05:59]
XChinux:没明白你是什么意思,你是要让你的Qt APP内置浏览器访问外部网址?还是说你想你的APP内置HTTP服务器,让其他程序访问你的APP的HTTP服务提供的网址?
前者的话,你用WebEngine模块即可(qml的话用webview控件)
后者的话,恐怕用Qt写不是好选择。还是用Apache/Nginx+PHP,你的APP .. (2016-06-17 20:02) 
谢谢老大!
我的意思是把我的APP变成一个微小的 WEB SERVER, 让手机或电脑通过Browser
访问我的APP,执行APP实现的一些功行或者查看APP生成的一些数据。如老大所说安装现成
独立的WEB SERVER, 那么Browser怎么与我的APP沟通的? 我以前想过用 MySQL 的内存database作中介, APP 把数据写入MySQL. 然后 Browser ->Apache->MySQL. 这样实在太麻烦了,而且不灵活!
谢谢!
#4 [XChinux 06-18 07:47]
你的app自建个socket服务或用其他现成协议库做服务也行,然后php/cgi之类的访问这个服务。即外部访问php/cgi,php/cgi访问app的服务。
#5 回 XChinux 的帖子 [neeme 06-18 11:02]
XChinux:你的app自建个socket服务或用其他现成协议库做服务也行,然后php/cgi之类的访问这个服务。即外部访问php/cgi,php/cgi访问app的服务。
 (2016-06-18 07:47) 
明白了, 用socket接口。 谢谢老大!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