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 事件队列调用时间
作者:兵317
日期:2016-07-28 09:30
内容:

如题,不知道大家可知道怎样缩小连续调用paintEvent时间,目前我的一个程序中的paintEvent中添加了打印时间语句,运行后两次时间相减既得这个事件队列调用该paintEvent的时间,因为要处理其他的事情,所以目前这个时间的消耗有点大,从网上搜寻说在paintEvent函数的最后面添加QWidget::paintEvent(event);可以优化缩短这个时间,但实际测了优化不是那么明显,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方式来实现?


#1 [never_forget 07-29 08:47]
这么说楼主希望这个要函数的等待执行时间变短,开一个线程,定时器怎样 ?
#2 回 never_forget 的帖子 [兵317 07-29 14:03]
never_forget:这么说楼主希望这个要函数的等待执行时间变短,开一个线程,定时器怎样 ?

 (2016-07-29 08:47) 
你的意思是什么时候调用一次paintEvent通过另一线程的定时器来控制?这个paintEvent不是由系统自己调用的吗?
#3 [never_forget 07-29 14:40]
update(),repaint() 啊。楼主可以主动请求吧。。。
#4 [stlcours 07-29 16:25]
覆盖notify,截取paint事件,一部分放行,一部分扔掉
#5 回 never_forget 的帖子 [兵317 07-29 17:29]
never_forget:update()  ,    repaint() 啊。楼主可以主动请求吧。。。 (2016-07-29 14:40) 
起初是update的,后来换成repaint试了,效果不明显,最多优化几毫秒。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