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子线程引起主界面卡顿
作者:xu735456
日期:2016-12-27 15:25
内容: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我 现在做了个TCP发送文件的软件,在子线程进行读取和发送文件,但是发送较大文件时,主界面会出现卡顿的现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请教大家一下,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谢谢大家了


#1 [realfan 12-27 15:43]
在传送时,主线程有没有等待之类的行为?另外,你确定传送文件是在子线程中吗?
#2 [uidab 12-27 17:32]
会不会是只继承了QTcpSocket。建议继承QThread 或者moveToThread,确保是在线程里面执行的。
具体还是要看你的代码。
#3 回 realfan 的帖子 [xu735456 12-28 16:43]
realfan:在传送时,主线程有没有等待之类的行为?另外,你确定传送文件是在子线程中吗? (2016-12-27 15:43) 
确定进入到进程了
#4 回 uidab 的帖子 [xu735456 12-28 16:45]
uidab:会不会是只继承了QTcpSocket。建议继承QThread 或者moveToThread,确保是在线程里面执行的。
具体还是要看你的代码。 (2016-12-27 17:32) 
继承了线程类,主界面会卡顿,不会崩溃
#5 回 xu735456 的帖子 [dbzhang800 12-28 21:05]
xu735456:确定进入到进程了 (2016-12-28 16:43) 
不妨简单描述一下你的线程是如何用的吧。十之八九是用错了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