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读写文件出错
作者:reerayxia
日期:2017-02-23 16:18
内容:
QT不管是用什么读写文件总体一个感觉有问题
如,读写INI文件
如果第一次写入参数1=aaa
第二次写入值为BBBBB,不会报错
但是第二次如果写入BB,就会报错(程序会crashed.)
也就是说,同一个文件写入,如果覆盖的情况下,文件减小了,就会报错。。。。
#1 [dbzhang800 02-23 18:52]
假定文件内容是
1=aaa
然后你用读写方式打开文件,在文件开头写入BB,那么文件内容将是
BBaaa
这不该有问题啊,你随便换别的语言或库,也应该是这种行为才对
#2 回 dbzhang800 的帖子 [reerayxia 02-24 07:52]
dbzhang800:假定文件内容是
1=aaa
然后你用读写方式打开文件,在文件开头写入BB,那么文件内容将是
....... (2017-02-23 18:52)
可能你没明白我说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就是是一个文本文件
第一次,写入aaa,第二次在写入bb,就会报错
如多第二次写入bbb,就不会报错
总结的就是。。第二次写入的数量长度大一点,都不会有问题
如果短了,就会报错
#3 [15145093145 02-24 08:32]
QSettings 从来不用,不支持中文key,。
#4 回 reerayxia 的帖子 [dbzhang800 02-24 12:23]
reerayxia:可能你没明白我说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就是是一个文本文件
第一次,写入aaa,第二次在写入bb,就会报错
如多第二次写入bbb,就不会报错
....... (2017-02-24 07:52)
QFile报什么错?不妨贴出来看看
#5 回 15145093145 的帖子 [stlcours 02-24 17:35]
15145093145:QSettings 从来不用,不支持中文key,。 (2017-02-24 08:32)
不可能吧。Qt是Unicode编码,怎么会有问题?把你的代码贴出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