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MFc到qt的过渡
作者:xunleimouse
日期:2006-08-09 15:19
内容:
我们最近的一个项目不用mfc做界面了, 正在替代品, 最近考虑gtkmm, 发现qt出开源版本了, 很是高兴!我们又多了一个选择, 并且我发现qt要比gtkmm好, 起码配置起来不复杂, 网上可利用的资源不少!!!!!
在论坛也了解到了和商业版本的区别!
不理解是的, 以前没有免费的, 现在来了免费了(什么意思?!), 难道就只是数据库的差别? 他会把开源进行到底吗??????
但也有以下的疑问, 望前辈们指点, 感激不尽!
1. 如果选择了qt后, 我们还可以使用, 我们喜欢的string 吗?
2. 使用了qt, 如何生成dll
3. 我们经常会把界面的东西放到dll中作为插件, 选择qt也可以吧
4. 我们项目想采用mvc模式, 能做到一个人用qt, 其它的人不会用qt一样做东西吗?
5. ....再想想
再一次谢谢那些路过耐心看我问题的人, 更感谢对这些问题发表看法的人, 谢谢大家~~~
#1 [XChinux 08-09 16:02]
关于你的4个问题,都不是问题。只要你掌握了相应的知识。
OpenSource,不等于免费。
但,使用开源版的没有服务,没人负责,不能进行商业软件的开发。
使用商业版的就不一样了。
#2 [xunleimouse 08-09 16:34]
不能进行商业软件的开发?????????????晕!
难道我没有事编着玩吗, 做项目哪有几个不是商业用途的, 不商业用途我们哪有工资, 搞笑!~!!!!
#3 [XChinux 08-09 16:39]
一般来说商业软件是封闭源代码的,那么要开发这样的商业产品就要购买商业版的授权。
使用OpenSource版开发的商业产品必须开源。
#4 [xunleimouse 08-09 17:03]
还满心欢喜, 现在又要钱了, 但qt感觉真的好, 网上资源多, 起码比gtkmm多, 可视化开发的程度也好, 哎~~~
那要多少钱呢? 我看我们公司会不会出钱~~~
#5 [XChinux 08-09 17:26]
http://www.qtcn.org/bbs/read.php?tid=5737&keyword=
http://www.trolltech.com
向官方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