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4.X不兼容3.x将来可能也不兼容5.x...
作者:安羽
日期:2006-08-22 08:32
内容:
没有兼容性,如何才能保住我们的代码与设计.
不解决兼容性问题,QT没有前途,只能在小范围用用.
#1 [XChinux 08-22 08:44]
KDE那么大的工程都能由3.x向4移植,相比VB6与VB.NET应该很不错了。
#2 [安羽 08-22 09:27]
VB6同VB.Net不仅不同两个工程.需且时隔多年的工程
VB.net最初设计初衷是新的语言,设计中就没有打算对VB6有太多的兼容.
所有VB6同VB.net谈不上兼容性的问题.(虽然VB6也可以升级到VB.net)
但对同一系的工程微软兼容做的相当的好(这也是微软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QT还需在保护程序员的已有代码多下下功夫.QT才能应用的更广(不至于好多程序员还不知道QT是什么东西).
#3 [XChinux 08-22 10:10]
看看KDE吧,KDE 1,2,3和明年将发布的4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从第一个版本的发布到现在已经有8年的历史了。
好不好移植就看开发人员的水平了。
题外话,非针对楼主,说说现在的许多开发人员,无知不是自己的错,但因为不努力学习而无知就......
现在的教育也有问题,急功近利,没有好的基础,尤其是学校里面的教育。
#4 [ball 08-22 12:57]
我個人認為Qt3過度至Qt4沒有太大兼容性的問題
#5 [fengshenx 08-22 19:36]
每次升级必然要和原来的版本有一定冲突。
win98->win Nt
Linux 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