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ListWidget能实现类似资源管理器的功能吗?
作者:billyhhzh
日期:2006-09-13 08:59
内容:
小弟用QListWidget加入了几个item,
但不能实现对每个item增加action,即没有鼠标右键功能
是否需要使用QListview, 再把每个item做成类似toolbutton?
小弟新手,请牛人们多多指教!!!
#1 [billyhhzh 09-14 09:06]
继续摸索了下,QListview的item好难定义啊!看不懂~~e文又不好~~
真想找个简单的例子学习下....
#2 [billyhhzh 09-14 20:08]
急啊,有什么办法能实现资源管理器的功能哦?
大侠们能给个提示吗?
#3 [billyhhzh 09-16 08:53]
我要实现这样的功能
1、以小图标+文字表示一个单元
2、通过数据库自动生产单元格数量,右边和下边有滚动条
3、每个单元右键弹出不同的菜单功能
4、在单元之间的空间中,右键菜单和单元格的菜单内容不一样
5、并能实现drag, drop功能
我使用QListWidget能实现其中的
1、以小图标+文字表示一个单元
2、通过数据库自动生产单元格数量,右边和下边有滚动条
5、并能实现drag, drop功能
但是实现不了3、4
#4 [andelie 09-16 09:38]
3和4的功能应该可以通过重新改写鼠标事件实现,比如单击右键实现探出菜单之类的。可能的话你最好把代码传上来,这样大家也许可以帮你想想。
#5 [billyhhzh 09-18 10:50]
我是这样想的:如果能把QListWidget中的item加上addaction功能不就OK了吗?
那么改用QListView就行了是吗?
我按着自己的想法做了下,发现QListView很难用,model定义都看不懂,
想找些例子关于QListView用法的,也一时看不懂~~所以这些天好郁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