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Windows下QT编程问题[我想死了]
作者:irons
日期:2006-11-21 19:52
内容:

我们团队学习Linux(但自己寝室电脑装不起Linux)。 一个机会遇见QT
看过例子觉得真是简单实用
于是下载了QT的类库包,解压后设置VC++,按照里所介绍的设置VC++,但编译时候显示:找不到qapplication.h
我就到trolltech下载了qt安装文件
安装中途下载了minGW编译器
可到最后按照我在百度搜索出的方法配置它们
最终仍然无法编译程序。
请好心人给我一个完整的安装到编译的流程,让我能够在 Windows下QT编程阿(别骂我还用Windows) 我现在真的想死了。


#1 [irons 11-21 19:57]
我把电脑里的QT和Dev C++删除了 (不打算用VC++了)
留下了他们的安装文件
希望朋友能给我一个从头到尾的方法,谢谢。
呆会要去试验室,就得在linux下安装咯。
希望在它下面能成功
#2 [cavendish 11-21 20:06]
http://www.qtopia.org.cn/phpBB2/viewtopic.php?t=149
http://www.qtopia.org.cn/phpBB2/viewtopic.php?t=414
#3 [XChinux 11-21 21:48]
本版置顶帖里有Windows和Linux下的安装方法。
#4 [irons 11-23 13:21]

和我网上其他发方法差不多。
我主要参考这个:http://blog.csdn.net/mylxiaoyi/archive/2006/05/08/713058.aspx
昨天把它说的步骤做完后
能进入QT的example目录的一个例子如:t1
在命令行下依次输入 qmake, make
看到了执行结果。
但依然无法在Dev-C++里编译。
请问我不用Dev-C++而直接用记事本写代码
然后放到 QT目录
再到命令行下面执行命令
这样可以么?
#5 [cavendish 11-23 16:23]
qt很多应用不能在大多数IDE下编译的原因就是
qt中需要moc, uic
强烈建议自己手写.pro文件
命令行下
qmake
make
就可以了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