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windows下调用动态库
作者:wrj_123
日期:2007-01-30 15:57
内容:

哪位大虾知道qt可以调用vc生成的动态库么?
如果可以怎么调用?windows下!急!麻烦哪位知道快点告诉我好吗?


#1 [XChinux 01-30 17:22]
http://www.qtcn.org/bbs/read.php?tid=4210
#2 [wrj_123 01-30 17:53]
大哥我是要调vc生成的动态库,不是连数据库!
#3 [XChinux 01-30 20:27]
重要的是看MySQL的.lib文件生成可供Qt编译使用的.a文件的过程。
#4 [wrj_123 01-31 09:13]
我不接触数据库的,看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你能给我讲讲qt在windows下怎么连动态库么?谢谢!
#5 [XChinux 01-31 10:00]
看你是静态调用,还是动态调用。
动态调用的话,可使用QLibrary来处理(详情请看文档)
静态调用的话,根据你编译情的情况,如果是VC,则直接使用先由原来的.dll对应的.lib(VC静态调用要链接使用的),然后把其头文件包含到源代码中。如果使用的是mingw,则要用mingw的工具reimp,dlltool等由原来的.lib或者.def文件甚至直接由.dll文件生成.a文件(其作用相当于VC中调用使用到的.lib文件),然后在源代码中把头文件包含了,在.pro文件中加上LIBS += -Lyourlibpath -lyourlibname即可。
yourlibname的命名,遵从Linux下动态库的命名规则,如libxml2.a,则应为-lxml2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