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u-boot移植到mini2440,还有linux2.6.27.9
#6 [sodwell 02-20 09:35]
u-boot是个好东西,功能非常的强大,但是启动2410 2440速度实在是太慢了,用VIVI启动 非常快,做产品的话还是用VIVI比较好!
大家都说在用U-BOOT,不知道有多少人解决了系统启动速度问题?在U-BOOT完成系统配置,拷贝NANDFLASH kernel 到SDARAM,然后解压缩并启动,这个时间用VIVI的话,filesystem都挂载了,整机都启动完毕了,
#7 [hugerat 02-20 17:24]
呵呵,做产品的话,最好是自已写一个了。最快。功能最简单,速度当然也最快。实际上我的项目中就是用自已写的bootloader。学习的话,因为u-boot学得人多,资料多,当然是不二选择。
#8 [sodwell 02-21 10:57]
做产品的话,由于启动时间问题,不得不放弃U-BOOT,尽管它功能强大,除非系统不在乎启动时间。非则整机启动(含qt-GUI),大于20S,甚至接近30S,是不能接受的。
但是自己写BOOTLOADER 或其他,有一个问题就是系统升级怎么办?系统维护怎么办?产品批量卖出后出现严重BUG,怎么办?难道自己在BOOTLOADER里面写一个U盘自动升级程序?稳定 可靠吗?
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在我们公司也有这样的问题出现!自己写的u盘升级会不稳定,对U盘造成毁坏。
难道uboot不能启动快点吗?
#9 [jssx 02-21 17:28]
想研究它的源码
#10 [kedechuan 09-09 17:18]
源代码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