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X86非图形界面下运行QTE程序的求助
#6 [yangyunzhao 06-22 17:25]
版大,我又在图形界面下再次尝试运行同样代码。在终端中运行结果如下:
1、当直接输入./gui的时候,报错
QWSSocket::connectToLocalFile could not connect:: 没有该文件或目录
QWSSocket::connectToLocalFile could not connect:: 没有该文件或目录
QWSSocket::connectToLocalFile could not connect:: 没有该文件或目录
QWSSocket::connectToLocalFile could not connect:: 没有该文件或目录
QWSSocket::connectToLocalFile could not connect:: 没有该文件或目录
QWSSocket::connectToLocalFile could not connect:: 没有该文件或目录
No Qt for Embedded Linux server appears to be running.
If you want to run this program as a server,
add the "-qws" command-line option.
2、当直接输入./gui -qws的时候报错
VGA16 video mode not supported
QScreenLinuxFb::connect: Too many open files
Error opening framebuffer device /dev/fb0
3、当首先输入qvfb&开启虚拟桢缓存之后,再输入./gui -qws
运行正常,程序在qvfb窗口里面正常运行。
我的想法:是不是在字符界面下,应该通过./gui -qws方式运行,且事先应该开启某种服务?
此外,我电脑上面安装有两个qt版本,分别是qtx11和qt4,都是4.5.1版本,路径/usr/local/Trolltech下的Qt-4.5.1文件夹和QtEmbedded-4.5.1文件夹。
但当我在终端里面输入echo $PATH的时候,提示有:/usr/local/Trolltech/Qt-4.5.1/bin:/usr/local/sbin:/usr/local/bin:/usr/sbin:/usr/bin:/sbin:/bin:/usr/games:/usr/local/arm/4.2.2-eabi/usr/bin
也就是说QTE不在PATH路径里面,这样运行的时候会有问题么?(编译的时候不会有问题,应该是在eclipse里面做的)
#7 [yangyunzhao 06-23 09:43]
紧急求助啊,谢谢!!!
#8 [yangyunzhao 06-23 10:21]
非常感谢版主,我已经按照你的帖子加自己的一些体悟,搞出来了。再次极度的感谢版主
#9 [jjxt 06-30 15:04]
请问你是怎么搞出来的,我想要qte程序做成不要自己做server的形式,在图形界面下直接双击就可以通过图形界面的server直接运行的程序,需要改哪里啊?
#10 [yangyunzhao 07-06 16:58]
不需要修改哪里啊。和QTX11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