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回复: 为什么没有执行paintevent这个函数?
#6 [做个小计划 06-18 18:13]
test
#7 [dbzhang800 06-18 18:34]
1. 没被调用是因为拼写错误,C、C++ 是区分大小写的!!
2. 如果你写对了,它会被调用。但是!你不应该这么用,不要覆盖QMainWindow 的paintEvent函数!!。(除非你非常清楚你在做什么)
#8 回 7楼(dbzhang800) 的帖子 [做个小计划 06-18 18:40]
(⊙o⊙)… 我的函数名字都是paintevent 。 现在改成paintEvent了,能行了>< 。 但是能不能解释下原因,多谢
#9 Re:回 7楼(dbzhang800) 的帖子 [dbzhang800 06-18 18:56]
引用第8楼做个小计划于2011-06-18 18:40发表的 回 7楼(dbzhang800) 的帖子 :
(⊙o⊙)… 我的函数名字都是paintevent 。 现在改成paintEvent了,能行了>< 。 但是能不能解释下原因,多谢
你可以想想成QWidget 是一个白板,所以你可以随便画。
QMainWindow是其派生类,当然也是一个白板,既然派生,肯定又不同。它是用来放置其他白板的(QMenuBar/QToolBar/QDockWidget/中心Widget/QStatusBar)
即使你在它上面画出来“蒙娜丽莎”级别的作品,可是别人看到的还是 你放置的工具栏、状态栏、...这些东西(除非你让他们透明,或者直接不要这些东西)
#10 Re:Re:回 7楼(dbzhang800) 的帖子 [做个小计划 06-18 19:15]
引用第9楼dbzhang800于2011-06-18 18:56发表的 Re:回 7楼(dbzhang800) 的帖子 :
你可以想想成QWidget 是一个白板,所以你可以随便画。
QMainWindow是其派生类,当然也是一个白板,既然派生,肯定又不同。它是用来放置其他白板的(QMenuBar/QToolBar/QDockWidget/中心Widget/QStatusBar)
.......
是说要画蒙娜丽莎之类的东西就只能重新从QWidget哪里派生一个白板,而不能在QMainWindow上画?
现在又遇到问题是在QMainWindow类上图片没有画出来,是这个问题的缘故?

<< 1 2 3 >> (2/3)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