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回复: 我这个数据库操作哪里错了?怎么改了好多次了还是数据库表创建失败
#6 回 yanwuyue 的帖子 [小白修炼中 04-14 10:02]
yanwuyue:mysql对应的应该是ip地址吧,本地应该是127.0.0.1 (2016-04-14 08:21) 
不行啊,改了还是没有打开
#7 [yanwuyue 04-14 14:28]
db.setHostName("easybook-3313b0");//设置数据库主机名
db.setDatabaseName("qtDB.db");//设置数据库名
应该是这两句问题,数据库主机这样不知道行不行,一般用ip,还有端口问题,
数据库名应该没有带db的吧
#8 回 yanwuyue 的帖子 [小白修炼中 04-14 18:51]
yanwuyue:db.setHostName("easybook-3313b0");          //设置数据库主机名
db.setDatabaseName("qtDB.db");              //设置数据库 .. (2016-04-14 14:28) 
嗯嗯解决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就是插入数据是总是失败是我插入数据query.bindvalue()哪里错了吗?
#9 回 小白修炼中 的帖子 [XChinux 04-14 19:59]
小白修炼中:嗯嗯解决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就是插入数据是总是失败是我插入数据query.bindvalue()哪里错了吗? (2016-04-14 18:51) 
query.exec()返回false的话,调用qDebug()
#10 [yl19823442 04-15 09:55]
QSqlQuery query(db); 试一下,我以前遇到过,传入一个构造参数就好了。

<< 1 2 >> (2/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