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回复: QListWidget能实现类似资源管理器的功能吗?
#6 [cocalele 09-18 18:15]
引用第5楼billyhhzh于2006-09-18 10:50发表的“”:
我是这样想的:如果能把QListWidget中的item加上addaction功能不就OK了吗?
那么改用QListView就行了是吗?
我按着自己的想法做了下,发现QListView很难用,model定义都看不懂,
想找些例子关于QListView用法的,也一时看不懂~~所以这些天好郁闷啊~~
Qt的model的确不好用.
#7 [myer 09-19 17:15]
重新实现void contextMenuEvent ( QContextMenuEvent * event ) 可以方便的实现所谓鼠标右键功能;
要弹出不同菜单,在该函数中,根据event.pos所在item的不同自己处理即可;
drag、drop功能,在Qt的实现非常简单,可以参考一些demo,重新实现几个相关虚函数就可以了。
btw:
Qt的model还是非常灵活而且易用,还是应该习惯这样模式,当然对于一些特别简单的例子,Qt提供的item模型也足够用了。Qt4中加入了几个著名的模式应用,像MVC、COMMAND等所实现的table、list以及undo、redo都挺方便的。
#8 [billyhhzh 09-21 08:27]
老大,终于出来啦!!~~~
void contextMenuEvent ( QContextMenuEvent * event ),我用过,是挺好用的,不过只用过global; event.pos我再试试!
再教教小的们怎么用model,还有怎么用你说的怎么用undo,redo??

<< 1 2 >> (2/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