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qt/e程序向ARM移植的问题请教
#11 [luo_dean 06-05 16:29]
谢谢楼上各位,这两天貌似有点时间,我再好好琢磨琢磨,来争取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12 [bhwbj 06-12 14:23]
用arm-linux-gcc编译的程序在开发板上不能运行
[ 2009-6-12 2:09:00 | By: caoerwang ]
http://blog.21ic.com/user1/5782/archives/2009/59853.html
在嵌入式Linux上执行应用程序时,出现“-/bin/sh: ./xxx: not found”,经分析,在Linux操作系统上执行应用程序时, 首先要把程序装载进内存中,完成该功能的是装载器。在PC平台上的Linux中发现,在 lib目录下存放很多库文件,其中 就有装载器对应的库文件(ld.so和ld-linux.so)、libc.so等。在我的嵌入式Linux的根文件系统的lib目录下没用库文件, 解决的方法是把交叉编译器对应的lib目录下的库文件拷贝到嵌入式Linux的根文件系统的lib目录下即可,这些库文件可以 使用交叉编译器的strip工具以减小其大小,从而减少其所占存储空间。
如果没有库也可以使用如下命令编译(产生的可执行程序比较大)
#13 [violet520 06-13 11:33]
问题解决了吗?
#14 [violet520 06-13 11:34]
问题解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