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请教高手 linux下 Qt4 嵌入式开发环境如何搭建 ?
#16 [ina128 02-25 22:00]
timer3309解释得对.
#17 [ywp35361 01-07 12:53]
恰好最近我刚安装了这个东东,现在给你我的经验:
qt-x11-opensource-src-4.3.4.tar.gz,
arm-gcc
qt-embedded-linux-opensource-src-4.4.0-rc1.tar.bz2
x11 是用于PC机的Qt开发,这个包与嵌入式无关,如果你不是要移植到开发板上的话,那你单独安装这个包就行了,方法就是
./confugure --->make--> make install 三部曲,如果你要和数据库衔接,那你在./configure 时要配置上你的数据库,
./configure-qt-sql- -plugin-sql-,path 是你数据库的lib路径,driver是你要安装的数据库类型,详细请查看
./configure--help,如我的./configure-qt-sql- /usr/local/sqlite3/lib-plugin-sql-sqlite3
如果你要移植到开发板的话,是不用 x11 这个开发环境的,其安装流程大体如下:
解压 embedded 后,要复制两份,一份命名为 ....-x86,这个包用于PC开发,另一个命名为 ....-arm,然后进入 x86 包,安装如下: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Trolltech/QtEmbedded-4.5.3-x86 -embedded x86 -qvfb//执行configure文件
gmake
gmake install
然后安装 arm-gcc
之后进入 -arm,注意,这个环境并非是安装到你的PC机上,这个环境是安装到你的开发板上的,它需要你已经在安装好了交叉编译环境才行,同时拟的开发板上也得有 linux 系统,安装如下: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Trolltech/QtEmbedded-4.5.3-arm -embedded arm –little-endian
gmake
gmake install
最后,进入x11/tools 下,需要 make ,然后将 出现的 可执行文件 qvfb 拷贝到 -x86/bin 下,之后修改你的环境变量即可
我基本就是这样安装的,鉴于咱两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所以一些情况你自己琢磨下,或找高人问下,然后回复我,呵呵!!
#18 [ywp35361 01-07 12:54]
另外,编译时间很长的,你要有耐心哦!!我是搞了快两天才装完的,呵呵!!
#19 [happyming 01-08 22:02]
在吓人
#20 [cheerslee 03-09 17:43]
ywp35361 讲的很对,我之前按照这个步骤做完了 非常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