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QT里用QMenu建了几个菜单,怎么在选中某个菜单的时候单面用对勾标识一下呢?
#16 [darlings 01-25 17:58]
引用第8楼sbtree于2010-01-25 17:02发表的:
问题1:对菜单中的每一个action设置setCheckable(true)
问题2:将这些action放到一个ActionGroup里,并设置这个ActionGroup的setExclusive (true),表示这里面的项是互斥的,也就是每次只能选到一个
我居然刚看到这个。。。晕死了,我用了一种很复杂的方法去解决你问题2.。。。。。哭。
#17 [hehui 03-03 08:51]
引用第8楼sbtree于2010-01-25 17:02发表的:
问题1:对菜单中的每一个action设置setCheckable(true)
问题2:将这些action放到一个ActionGroup里,并设置这个ActionGroup的setExclusive (true),表示这里面的项是互斥的,也就是每次只能选到一个
这个能解决楼主 的问题,不过显示的不是多选 的勾,而是单选的圈~
#18 回 sbtree 的帖子 [tiffany_chen 10-21 10:11]
sbtree:问题1:对菜单中的每一个action设置setCheckable(true)
问题2:将这些action放到一个ActionGroup里,并设置这个ActionGroup的setExclusive (true),表示这里面的项是互斥的,也就是每次只能选到一个 (2010-01-25 17:02)
太棒了,刚好在做这个!问题解决了!
#19 回 darlings 的帖子 [tohn 04-05 11:48]
darlings:我这里好像没有setChecked这个方法,有个setCheckable,不知道这个可以不。(2010-01-25 14:53)
二楼说的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