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摄像头采集图像lcd实时显示很卡
作者:xingzhong
日期:2008-10-13 14:58
内容:

我用的板子是QQ2440,极速USB摄像头,液晶屏是日立的7寸屏,用V4L编程,在QT界面上,显示图像是640*480 。效果显示采集的图像很卡,大概过3,4秒屏幕才反应过来刚才的图像。
这是怎么回事呢,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
板子是USB1.1的,但那也不至于这么卡吧。
希望得到高人的指点,万分感谢。


#1 [ddhjxzdw 10-17 22:14]
你得搞清楚问题的瓶颈在哪。。
1.获取到原始图像数据的时间。。。
2.处理数据的时间(是否需要编码转换)
3.写到qt界面以及显示所画的时间
我以前写过一个是直接写framebuffer,320*240的屏,很流畅
#2 [visitorone 12-31 13:37]
不小心看到这个帖子,我也是v4l采集,采集大小720×288,也是反应慢了几秒。
最郁闷的是为了使用ffmpeg压缩,我把ubuntu从8.10升级到9.04(8.10好像有BUG用不了),才出现这个情况,8.10的时候没有反应慢几秒的问题,晕死了。
#3 [mecland 12-31 14:43]
经过测试, 抓图肯定不会很慢的, 主要是QT显示时效率不高!
我的mx27板子上640x512也就8fps, 可以考虑使用SDL库加速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