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arm的开发板上Qt程序看不到中文文件名。
作者:sunnysun520
日期:2009-07-06 16:15
内容:

大家好!我想问问我的Qt程序,在arm的开发板上国际化后,菜单等可以显示中文。但是在打开对话框中中文文件名为乱码。大概是什么问题?


#1 [shiroki 07-08 18:09]
编码的问题。 你的中文是直接写在代码里的吧? 写在代码里的要设 QTextCodec::setCodecForCString
看看这篇贴子:
http://www.cuteqt.com/blog/?p=531
#2 [sunnysun520 07-09 17:28]
不是写在代码里,就是文件系统中本身的文件,如果是中文,就是乱码。但是,如果是我程序中的英文我通过国际化后,在开发板上就是中文啊。
#3 [shiroki 07-10 13:08]
那可以试试 setCodecForLocale,那篇文章里也写到了你的这种情况
#4 [sunnysun520 07-10 19:29]
谢谢,已经解决了就是要编码的问题。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