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如何设计一个类似于Windows桌面的主窗口?
作者:goonman
日期:2009-07-07 10:42
内容:
请问下如何用QT4设计一个类似于windows桌面的主窗口,就是有桌面快捷图标和下面的任务栏。希望知道的朋友指点一下,谢谢!
#1 [shiroki 07-07 14:53]
你是要在windows下实现? 还是linux? 还是嵌入式?
linux的话参考KDE吧
#2 [goonman 07-08 09:48]
我想在嵌入式下实现,Qtopia在这方面表现很出色,但我现在只需要几个简单的图标和一些功能即可,请问下如果只用qt-embedded实现起来难不难,您能给点思路吗,再次谢谢您。
#3 [shiroki 07-08 18:13]
看你想做成什么样了, 理论上不难。 就弄个和桌面一样大的窗口当桌面。任务栏搞个toolbar就行了。 主要是外观不好弄。 qt4的话桌面用graphicsview来做应该比较容易。
#4 [goonman 07-09 09:16]
OK,多谢大侠指点,我来研究一下,有什么问题再向您请教,有什么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