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2.3.7 键盘keyPressEvent()不响应
作者:iamlrf
日期:2009-07-19 22:20
内容:
在LINUX下调试一个程序时发现键盘按下时不能触发keyPressEvent()中的处理程序,已知驱动是正常的,驱动中将矩阵键盘模拟成标准键盘了。运行另外一个程序时键盘能正常使用,我考虑过是设置焦点的原因,但是那个正常的程序没有设置焦点就能使用。这个问题困扰我好久了,请高手指点迷津
#1 [hercules 07-20 16:59]
不同的Widget有不同的FocusPolicy,你确认两个程序中都是同一类型的Widget吗?
#2 [iamlrf 07-21 18:12]
谢谢,但是我在构造函数中就已经setFocusPolicy(QWidget::StrongFocus)了,这样应该在运行该程序的时候接受任何键盘操作,但结果还是没响应!
#3 [wato 03-04 15:01]
恩 遇到同样的问题了 在界面上加个lineedit之类的控件能马上响应键盘事件 若没有事件会积压着不处理 要等另一个线程有动作时才一起处理...
键盘事件是通过QWSService发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