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串口程序在开发板上不能运行
作者:wymail888
日期:2009-08-31 22:10
内容:
QTE串口程序问题
本人在网上找了一个QT4的串口程序,用QT4.4.3下编译可在PC上运行,但在QTE4.4.3下编译完却不能在开发板上运行,我的开发板可运行其它QTE程序不能运行是指介面能出来,但不能收发数据,在PC 用这个程序能与开发板收发数据(开发板的UBOOT和LINUX内核的串口都能通信),我怀疑是文件系统或配置上有问题,但上网找了好多资料都没能发现问题。在文件系统中需要对串口特别配置吗?(我用的CRAMFS,在DEV/下有ttyS0),有人能帮我吗,我的邮件wymail888@sina.com 先谢谢了
#1 [wymail888 09-01 15:54]
这个论坛真冷清
问题已解决,是串口主从设备号有问题,我的嵌入式内核的TTYS0的设备号是(204,64)
#2 [dunwin 09-03 13:17]
顺便问个问题
我用usb转串口~~
可是minicom 无法通信
请教下如何设置?
#3 [glocklee 09-05 19:08]
问一下楼主:
直接开文件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要自己管理设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