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e添加dbus遇到问题,高手帮忙看看
作者:kevin619
日期:2009-09-24 14:16
内容:
配置qte-4.5.2的时候添加-dbus,配置出现错误
The QtDBus module cannot be enabled because libdbus-1 version 0.62 was not found.
Turn on verbose messaging (-v) to ../qt-embedded-linux-opensource-src-4.5.2/configure to see the final report.
已用 -I 和-L添加了交叉编译Dbus的路径
请问高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dbus版本1.-1.2.16
#1 [jklbupt 09-24 18:23]
dbus的库用的那个版本? qt configure时加 -v参数看下,我估计是库头文件的问题,我的
QQ 21515301 正在做dbus交流下.
#2 [jklbupt 09-24 19:49]
另外做过dbus的朋友,请教下,嵌入式平台上用qt +dbus有什么特殊要求的配置吗, dbus-daemon 能正确运行, 但运行 qt 自带的遥控车的例子,死活连不上!!!都愁死了.用过的帮帮忙.谢谢!
#3 [jklbupt 09-30 13:32]
终于搞定了是dbus daemon运行有问题.声明下daemon运行时生成的变量就行了.
#4 [leasia 04-22 11:38]
请问楼主解决了这个问题吗?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谢谢!
#5 [400441 04-23 23:10]
我的解决方法:
首先检查PKG_CONFIG_PATH 变量用下列命令
echo $PKG_CONFIG_PATH
我发现我的机子上根本没这个环境变量。于是进行添加:
保证你是root用户
cd ~
vi.bash_profile
在该文件最后加上一行代码
PKG_CONFIG_PATH=/usr/lib/pkgconfig:PKG_CONFIG_PATH
保存退出
source.bash_profile
然后再配置就可以了。
我是这样解决的,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