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e執行一段時間沒有動作就沒有反應的問題
作者:kyopc
日期:2009-10-08 16:16
内容:

各位先進大家好,
小弟是Qt的新手, 目前遇到一個問題如title所示, 詳細描述如下:
     這個UI程序是使用觸控方式操作, (Touch Screen),
     包含了幾個button和lablel元件,
    label元件會每三十秒去獲得 開發板上溫度值來顯示, 而button則是一些功能選單
    當程序run 起來後, 一切功能都正常也跑得很好,
    只是一段時間不去動他之後, 觸控的功能就消失了, 但是取得溫度值仍可以正常更新顯示,
    也就是我無法去點擊那些button, 鼠標也不會移動了。
不知道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建議,
是LCD進入Screen saver???
還是我的程序沒有寫好造成它當機???
我該如何解決呢?
還麻煩各位提供我一些意見, 我想了一個星期了, 似乎上網也找不到什麼資料了...
以下是我的環境列表:
Target Board: AT2440 (Samsung S3C2440),
OS: Linux Embedded 2.6.29
TSlib: 1.4版
Qt: Qt 4 embedded 4.4.3
arm-linux-gcc: 3.4.1
開發環境: Qt Creator
ps: 小弟是先將編譯環境建好之後, 使用Qt Creator 建構我的UI (我偷懶了, 喜歡用drag and drop方式開發)
      全部做好之後, 再使用qte4.4.3的qmake重編整個project, 最後再放到板子上執行
先謝過各位大大了
                        
  


#1 [rqzrqh 10-08 16:32]
把tslib换成静态库试试
#2 [kyopc 10-13 13:58]
嗯嗯, 問題已經解決了, 自己回自己的文章
希望可以給同樣有問題的朋友參考
首先,感謝二樓大大的回覆,因為我一開始build就是使用static了
我懷疑是太久沒動作,進入某種保護模式,因此
我的做法是在每次取得溫度時
使用repain() 方法重新繪製
再使用QCursor::setPos 來將鼠標移到某個位子
如此一來就不會再當機了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