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linux里qt3用过的函数system(),在qte里为什么用不了了呢?
作者:naga1003
日期:2009-10-16 09:38
内容:

在下想在qte程序里调用shell语句:“ifconfig”,我以前在linux的qt里是这样做的,没有问题:
system("ifconfig");
现在在qte里,也是用的qt3,只是库是qte 的,结果上一句代码就编译不过去了,说system函数没有declare,是qte的原因吗?那如果要实现相同功能qte里应该怎么做呢?


#1 [rooney 10-19 14:14]
which ifconfig 一下
然后system("路径/ifconfig");
#2 [guoyun_he 10-19 18:47]
system函数是Linux C的,你只需要把Linux c 相关的头文件包含进去,然后编译!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