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请问软键盘的工原理是怎样的?
作者:磐石
日期:2009-10-17 12:56
内容:
假如通过软键盘往记事本里写东西,现在要设计一个软键盘,我已经用qt designer 设计了它的外观(每个按钮是用QPushbutton类来实现的),也对每一个按钮编写了它们的槽函数,比方说某一按钮是APushbutton和它的槽函数Aclicked(),
它们的连接connect(APushbutton,SIGNAL(clicked()),this,SLOT(Aclicked()));
我的问题是,编写Aclicked()的问题,当A按钮按下去时,怎样把字符A 发送给记事本的?是不是先把字符发送给系统的某个量,系统会根据光标所在位置把这个字符再发送给光标所在位置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在Aclicked()中怎样实现把字符发送给系统,又是发给系统的哪个变量?
哪位高手帮忙回答一下,谢谢!
#1 [tinaachoi 10-19 11:03]
我也需要一个这样的软键盘,Qtopia下面就有这样的图形键盘,它的输入就默认为键盘输入了,我觉得应该有这样的程序可以直接加载的吧~我正在努力中,多多讨论。
#2 [dhlgclh 10-23 11:06]
QT有现成的软键盘移植
#3 [磐石 10-26 12:00]
自己顶一下,哪位高手能指点一下啊,谢谢了,我想自己写个软键盘啊.
#4 [shiroki 10-29 21:54]
qte的软键盘吗?
http://www.cuteqt.com/blog/?p=889
#5 [磐石 11-02 09:31]
引用第4楼shiroki于2009-10-29 21:54发表的:
qte的软键盘吗?
http://www.cuteqt.com/blog/?p=889
恩,谢谢,能解决一些问题